您好,欢迎进入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English

中美省州合作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来源: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时间:2014-10-13 00:00:00

 

928日下午,我会作为“中国省与美国加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中方秘书处成功举行了省州合作工作会议。会议由张钰晶会长主持,商务部美大司刘林林处长、我会刘春秘书长、各成员单位省州工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会法律部、信息部、国联部、投促部及相关行业部代表参加会议。

张钰晶会长首先介绍了中美省州合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指出秘书处的工作得到了部领导的高度重视,我会在商务部的支持下,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选拔素质高、懂业务的人员充实秘书处;加强与美方的信息沟通,深入了解加州产业特点,做好对接工作,推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开展形式多样的有针对性的互访活动,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优势,紧密联系企业。同时号召工作组所有成员单位集思广益,不断推进秘书处及工作组工作。

随后美大司刘林林处长简要介绍了中美经贸合作成果,指出建立中美省州合作机制,对于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的经济格局增添了新的维度,从地方层面极大的推动了中美经贸合作,通过国家层面和省州层面的经贸合作相结合,共同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同时刘林林处长对机电商会作为中方秘书处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

接下来,刘春秘书长详细梳理了自20137月秘书处正式成立以来完成的信息发布、重大活动筹备与组织、中美双方联络等工作,提出对现有工作中部分问题的思考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希望大家可以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中美省州合作机制更加落地。

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特点从对美经贸开展情况、对秘书处工作意见建议及对美方成员单位工作诉求等方面介绍了本单位省州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如何更好的发挥秘书处及工作机制的作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刘林林处长做总结发言,概况了各成员单位提出的共性问题,希望下一步秘书处的工作可以更贴近各成员单位的需求,创新工作方式,紧密联系企业,加强成员单位间的互动与互访交流,推动中美经贸稳定、有序、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省州合作工作会议,秘书处进一步了解了各成员单位工作现状,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诉求,为下一步更好的制定工作计划、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话总机:010-58280809 传真:010-58280810

Copyright ©1996-2012 CCCM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