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English

“中国周暨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 在洛杉矶成功举办

来源: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时间:2016-05-15 00:00:00

    为促进“中国省与美国加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框架下的经贸合作,推动中美企业间的务实交流,受商务部委托,机电商会作为工作组中方秘书处,率领由130余名代表组成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511日在美国洛杉矶参加“中国周暨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系列活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刘健、美国加州州长杰里·布朗、我会副会长刘春等出席峰会并致辞。工作组中方成员单位河北、内蒙、江苏、上海、广东、浙江等作为支持单位均派代表并组织企业参会;活动同时得到了美国加州州长商务与经济发展办公室、洛杉矶地区商会、洛杉矶出口委员会(美方秘书处)等机构的支持,总计350余名来自政府、企业及新闻媒体的代表出席活动。

  在开幕式环节,刘健总领事首先介绍了中国十三五规划及五大发展理念,指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仍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前景光明。刘健总领事对工作组成立三年来所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工作组在共享信息、促进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实效,在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电子商务、创意产业等领域也见证了许多新成果,为中美省州经贸合作树立了新标杆。他同时指出,3年来中国企业在加州新设的投资项目超过300个,占中国企业在加州投资项目数的近一半。当前,深化中国与加州经贸关系面临良好机遇,只要双方企业家和各界人士携起手来,把握机遇,深入交流,挖掘潜力,中国省与加州经贸合作定能迈上新台阶。

  布朗州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发展与加州息息相关,乐见中国保持发展和繁荣。近年来加州对华合作发展迅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加州与中国在能源、科技、环保、交通、电影等众多领域都具有合作潜力,双方应携手努力,不断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刘春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周”系列活动是落实20159月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两国领导人关于加强中美省州间工作组建设的重要成果,此次经贸峰会是省州合作促成中美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必将成为中国周的亮点。刘会长介绍了中国团组的构成和访问成果,表示将充分发挥商会近万家中国企业会员和广泛的国内外合作网络优势,与各成员单位及美方秘书处等密切合作,借助电子商务等新兴手段,搭建更加便捷的交流平台,打造中美合作项目池,加大团组互访力度,全方位、多层次深入推进省州工作。

  峰会期间,河北等5家工作组中方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各省市对美合作和省州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未来中美合作进行展望;峰会研讨环节,网易考拉、蓝色光标等中方企业代表与加州及洛杉矶郡政府代表,奥普传媒、梅肯研究院等企业和机构代表分别就“外商直投加州与中国资本”、“在美成功案例与跨境业务介绍”、“中美贸易‘新常态’:‘跨境业务’”等议题发表演讲并与在场的中美企业家分享成功经验,共同展望未来广阔的合作前景。

  洽谈交流环节,70余家中方企业与100余家美方企业围绕机械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制药、基础设施、电子商务等多个中加谅解备忘录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洽谈持续近3个小时。

为发挥中美合力、推动未来省州工作开展,峰会期间举行了工作组成员内部座谈会。我驻洛杉矶总领馆经商室、中方各成员单位及我会与美方州长商务与经济发展办公室、洛杉矶出口委员会、洛杉矶市及各郡等单位代表进行了热烈、坦诚的交流,大家共同梳理了近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推动项目落地、加强信息沟通、强化网络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中国省与美国加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是根据2012年时任国家副主席到访加州时与布朗州长达成的重要共识,于2013年布朗州长访华时成立的,是中美之间首个省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我会是工作组中方秘书处。中国是加州最大的贸易伙伴,2015年加州对华贸易额1578.9亿美元,占加州贸易总额的27.5%;加州是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项目最多的州,2000年以来,中国企业累计 在加州投资80亿美元。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话总机:010-58280809 传真:010-58280810

Copyright ©1996-2012 CCCM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