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English

“中美绿色EPC行业合作对话”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时间:2016-11-22 00:00:00

 

11月15日,为促进中美省州经贸合作,推动中美企业间在绿色基础设施领域深化交流,在美国贸易发展署的支持下,机电商会与中美能源合作项目、美国国家标准协会及承包商会共同举办了“中美绿色EPC行业合作对话”活动。商务部张向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美国贸易发展署扎克署长、商务部美大司王旭司长、机电商会石永红副会长和承包商会辛修明秘书长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方部分省市商务主管部门、美方贸易发展署等相关政府部门及中美企业家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张向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深化经贸合作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中国商务部和美国贸易发展署保持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中美省州合作机制和反向贸易代表团有效地推动了低碳、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为双边经贸合作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为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推广省州机制提供了借鉴。扎克署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美国最重要的双边贸易和投资伙伴之一,近年来中美双方在清洁能源、环保、基础设施等众多领域的合作发展迅猛,中美应携手努力,不断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新的进展,推动更多的重点领域合作项目落地。

扎克署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美国最重要的双边贸易和投资伙伴之一,近年来中美双方在清洁能源、环保、基础设施等众多领域的合作发展迅猛,中美应携手努力,不断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新的进展,推动更多的重点领域合作项目落地。

石永红副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今年以来机电商会作为中国与加州、密歇根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中方秘书处所开展的重点工作,指出中美两国业界在绿色建筑、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产业领域及合作开发第三方市场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商会愿与美方合作单位一道,在省州工作机制下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成果不断充实中美经贸合作关系。

来自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和中国建筑集团的中方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及建筑信息模型(BIM)在中国绿色EPC上的应用等方面内容;来自美国康明斯电力、切尼尔能源和卡特彼勒的美方公司代表则分享了“一带一路”背景下开展的绿色能源项目技术案例和公司的主要优势所在。

来自中建材国际工程、科瑞石油天然气工程集团、特雷克斯、陶氏化学及霍尼韦尔等中美企业嘉宾围绕在绿色EPC领域所开展的主要业务、典型经验和合作前景以及充分借助中美经贸合作机制加强中美业界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的工作思路做了深度交流和分享。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话总机:010-58280809 传真:010-58280810

Copyright ©1996-2012 CCCM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