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English

IMF调高中国增长预测

来源: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时间:2017-01-17 00:00:00

 

《纽约时报》网站11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调高了对中国的增长预测,但警告中国不断上升的债务将引发财政担忧,增加经济大幅放缓的风险。

IMF在一份报告中称,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今年经济将增长6.5%,较去年10月的预测提高了0.3个百分点。但该机构指出,这种增长得到了大量政府支出和信贷快速扩张的支持,增加了经济以更大幅度放缓的风险。

报告认为,在政府支出、房地产销售和银行贷款热潮的支持下,中国经济的增长在2016年前三个季度中保持稳定在6.7%。但私营部门预计,随着监管机构采取措施收紧政策以降低信贷控制房价上涨,财务风险正在上升。

中国正在努力促进扩大消费,培育更可持续的增长,但不得不多次向市场提供更多信贷,以避免经济突然陷入衰退。中国的债务总额已经上升到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50%,对于发展中经济体来说这是相当高的,可能诱发金融危机或阻碍经济增长。

IMF说,“继续依赖经济刺激措施,放任信贷快速扩张,解决公司债务迟缓,特别是在加强国有企业的预算限制方面进展缓慢,将会带来更严重的经济放缓或破坏性的风险。”

该机构还指出,中国官方的刺激政策可能会导致比预期更强的表现,这可能有利于中国贸易伙伴的经济增长。但它警告说,如果各国政府诉诸“保护主义贸易政策”,这一增长可能会受到干扰。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话总机:010-58280809 传真:010-58280810

Copyright ©1996-2012 CCCM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