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English

纳瓦罗同参院财委会及众院筹委会成员会面阐述贸易政策重点

来源: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时间:2017-02-17 00:00:00

 

《美国贸易内情》216日报道,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215日与参院财委会及众院筹委会成员会面,阐述其贸易政策重点。主要内容如下:

纳瓦罗215日先与参院财委会两党议员进行会谈,之后又与众院筹委会的共和党人讨论了1小时。与纳的会谈让国会议员初步了解了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愿景和目标。但据参院财委会民主党人表示,财委会与纳的会谈并未在重谈《北美自贸协定》(NAFTA)和政府贸易政策制定等核心议题上达成具体成果。

在与财委会和筹委会的会谈中,议员们均提出对农业出口受阻的担心,也讨论了重谈NAFTA以及是否能达成双边贸易协定。但财委会首席成员怀登在会面后发表声明,抱怨特朗普政府官员没有提供具体细节,并认为纳瓦罗的一些观点与特朗普本人关于贸易的言论不一致。他表示:“今天行政部门的官员们没有提供特朗普政府贸易目标具体内容,也没有谈如何实现这些目标的战略。在一些方面,他们传递的信息与特朗普总统的贸易政策言论有分歧,还有一些方面与2015年贸易法案的内容也有矛盾。”怀登表示,他在会谈中要求,新的NAFTA协定必须去除“破坏美国贸易救济保护”的规定,并要为奶农和其他行业创造市场准入。

另一方面,议员们也强调,重谈NAFTA不应造成北美贸易的崩溃。共和党众议员诺姆(Kristi Noem)在会谈后表示:“一些议员非常担心重谈NAFTA将导致贸易中断以及因此给经济带来的损害,而纳瓦罗表示他也不希望如此。”

民主党参议员卡丁(Ben Cardin)表示,所有议员都认为NAFTA必须要进行更新,但政府并未明确到底如何进行重新谈判。他表示,政府或正寻求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两个双边协定来解决,而不是一个新的区域贸易协定。财委会主席哈奇也表示,他知道政府正与墨西哥和加拿大同时进行谈判,但不清楚是否要达成三边协定。

卡丁表示,他在会谈中要求在协定中加入“良好治理”条款,并强调了遵守TPA法案中的各项规定与时间限制的重要性。卡说纳瓦罗“对此非常开放”,并向卡承认“你说得对”。

共和党参议员罗伯茨(Pat Roberts)表示,政府官员在会谈中提出了四项目标和13个政策要点,其中农业是第三大目标。罗表示,“我一直不停向纳瓦罗、格林布莱特和莱特希泽施压,要求他们在一些领域先宣布一些要开展的工作,日本应该是个好的开始。但这些措施一定不要伤害棉花等领域。”

诺姆说,纳瓦罗甚至在别人没有提及农业时,即主动谈及此项内容,表示政府将努力通过与一些TPP国家达成双边协议的方式扩大出口。但议员们表示,纳瓦罗等人并未提及具体国家。

筹委会主席布拉迪表示,他不担心政府只关注贸易执法和升级已有贸易协定而不再谈判新的协定。他说:“纳瓦罗认为,有必要扩大出口,通过已有贸易伙伴和与亚太国家签订新的双边协定寻找新市场。”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话总机:010-58280809 传真:010-58280810

Copyright ©1996-2012 CCCM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