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English

美能源产业对边境调节税意见不一

来源: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时间:2017-02-24 00:00:00

 

《华尔街日报》网站223日报道,共和党提出的税改计划将对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产生重大影响,该行业的许多大公司正研究应支持还是反对该计划,或者保持观望。

该提案包括一项边界调节税,将取消企业的进口成本缴税抵扣(包括原材料),而出口和其他国外销售则不计入收入,这意味着美国将停止向企业的国外收入和利润征税。这一改革将使燃料产品出口或国内原油公司受益,因为这将使进口原油更贵。但可能伤害那些必须从其他国家进口原油的公司。

该提案目前在国会面临重重挑战,包括科赫(Koch)工业公司在内的许多大集团和零售商强烈反对该提案。许多参议员也明确表示反对。但白宫似乎赞成边境调节税计划,以便筹措资金用于在美墨边境建墙。

目前,能源公司正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密切沟通,上周提案的起草者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拉迪(Kevin Brady)在美国石油学会(API)与能源公司税务主管召开会议就此问题进行了讨论。API和美国燃料和石油化工制造商(AFPM)在内部报告中都得出结论,边境调节税将在短期内使汽油价格上涨20美分/加仑或更高。边境调整的支持者表示,由于相应的货币汇率影响,燃料价格最终将相对不变。由于意见不一,这些能源机构没有公开他们的分析结果,也没有发布立场建议。 API代表了可能收益的国内钻井公司,而AFPM代表炼油厂,其中一些可能由于进口原油而受到冲击。AFPM一份声明中说:“AFPM支持综合税制改革,但是炼油厂关注边境调节税可能对行业、消费者和经济产生的重大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东西海岸的炼油厂严重依赖进口原油,如Tesoro公司和PBF能源公司,他们都反对这个提案。而能够使用美国原油和出口燃料产品的炼油厂,如德克萨斯瓦莱罗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则表示中立。一些独立钻井公司,如德文能源公司(Devon Energy)表示赞成,认为该提案可能促进美国原油价格上涨。

零售汽油销售商,包括美国独立汽油销售商协会反对这个建议。科赫(Koch)工业公司的研究显示,如果美国钻井公司以当前价格(约每桶53美元)出售原油给国内炼油公司,炼油企业将不得不通过提价大约10美元来弥补他们因为不出口而必须支付的20%的税。炼油厂也将被迫购买那些国内原油,以避免支付20%的进口原油税。

相反,高盛认为边境调整是美国钻井企业的福音,将导致美国原油和产品价格上涨25%,并由此促进石油增产及产生额外的200亿美元现金流。一些研究还得出结论,如果炼油企业把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可能使美国家庭每年额外增加400美元的汽油成本。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话总机:010-58280809 传真:010-58280810

Copyright ©1996-2012 CCCM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