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English

机电商会率团赴美国洛杉矶成功举办系列贸易投资促进活动

来源: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时间:2017-05-17 00:00:00

   为加强“中国省与美国加州贸易投资合作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框架下中美地方间的经贸交流与企业合作,机电商会刘春副会长率领160名贸易投资促进团代表于5月8-9日在美国洛杉矶开展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工作组中国省市推介会、洛杉矶经贸环境说明会、企业对接会、企业参访等10余场系列活动。美国加州州长布朗、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等重要嘉宾出席相关活动。此次团组得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由上海、浙江、广东、江苏、山东、内蒙古、河北和湖北等省市商务主管部门及全国各地企业共同参与。各项活动议程充实饱满,研讨内容丰富专业,中外方企业踊跃参与并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务实成果,当地各界反响积极。


举办“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及配套活动

5月9日,“中国省-美国加州经贸峰会”暨中国省与美国加州中方省市推介会在洛杉矶盛大举办。此次峰会聚焦省州合作,关注基础设施、清洁技术、跨境投资、电子商务和农业等重点领域,美国加州州长布朗、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机电商会副会长刘春及40多位重要嘉宾在各环节致辞、研讨,中国省市与加州政府部门、企业代表、学府机构及新闻媒体等400余人出席活动,是近些年我在美举办的规模和影响力均较大的经贸活动之一,《洛杉矶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微软网络平台对峰会进行现场直播。

 

在峰会开幕式环节,刘春副会长指出,作为中美省州间第一个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中加工作组成立五年来,中美双方共同努力,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服务内容、共享项目信息、共办经贸活动等方式,不断推动中美企业在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电子商务、地方合作等领域取得多项务实成果。刘会长表示,中美省州合作的发展受到中美双方领导人的关注和认可,机电商会将继续发挥会员基础广泛和国内外合作网络多元等优势,与各成员单位及美方秘书处等单位密切合作,借助电子商务等新兴手段,搭建线上、线下多种务实交流平台,获取项目信息,捕捉产业前沿趋势,突出地方特色,全方位、多层次深入推进省州工作。

布朗州长对中美省州机制的所有参与者给予肯定与鼓励。他表示,中美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中国与加州应在省州工作组备忘录的框架下,通过贸易投资、科研创新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两国在环境保护、清洁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以经贸合作推动中美关系。为此,布朗州长承诺调动加州政府资源,鼓励对华合作,提供相关服务。

刘健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加州的合作走在了中美地方合作前列,对双方工商界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他指出,前不久中美元首在美国海湖庄园的会晤在最高层面为中美关系的未来明确了方向,搭建了框架,做出了顶层设计。刘总领事建议双方地方工商界把握时机,对接两国发展战略,将众多合作潜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实际成果;抓住中国与加州间利益契合点,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加强产学研全链条合作,为消费者提供特色产品与服务;深化经贸合作在中美关系中的“推进器”和“压舱石”作用,全力避免干扰,共同维护双边关系大局。

随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经商室刘海彦参赞主持了由机电商会主办的中国省与美国加州中方省市推介会。来自中国上海、浙江、广东、江苏、山东、内蒙古等工作组中方成员省市经贸主管部门的代表向美方听众分别介绍了各自省市的重点产业、投资环境及此次来访企业的领域和投资意向等;微软和领英的高管分别介绍了利用互联网技术为中美省州搭建交流对接电子平台的具体实践。

在峰会全天的四个主题分会上,来自网易考拉、唯品会等中方企业的代表来自和洛杉矶大都会交通管理局、洛杉矶世界机场、南加州大学、Loeb & Loeb、TopHatter、功夫数据、IKATS、高级汽车制造公司(AVM)、洛杉矶清洁技术孵化器、Arensis再生能源公司等美方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分别就“促进加州与中国农业合作”、“中美两国电商跨境案例与合作探索”、“中美跨境投资”“洛杉矶基础设施项目推介”“加州清洁技术产业对华合作”等议题发表演讲,与在场的中美企业家分享成功经验,共同展望未来合作前景。

每场主题分会后特设对接洽谈环节,70余家中方企业与100余家美方企业围绕清洁技术、机械制作、基础设施、电子商务、生物制药、农业食品和金融投资等多个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初步合作意向,洽谈现场气氛热烈。

在当天峰会开始前,布朗州长和刘健总领事会见工作组中美双方秘书处、中方成员省市代表及美方地区代表,并对工作组未来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当天中午,以“中美跨境投资”为主题的午餐会成功举办。美国米尔肯研究院加州中心执行董事对中美跨境投资现状进行了分析解读,并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刘海彦参赞等嘉宾深入探讨,为中美企业提供跨境投资的权威指导。

峰会结束后,中方代表团参加闭幕式招待会。加州财长江俊辉出席并发表闭幕词。

此次峰会活动得到美国加州州长商务与经济发展办公室、中国周组委会、洛杉矶地区出口委员会、加州食品农业部、加州亚太商会、加州国际贸易发展中心、洛杉矶世界贸易中心、美中清洁技术中心、加州能源委、米尔肯研究院等美方单位的支持参与。

举办洛杉矶经贸环境投资说明会暨洛杉矶郡县推介会

5月8日下午,由机电商会和洛杉矶地区出口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洛杉矶经贸环境投资说明会暨洛杉矶推介会在洛杉矶地区商会举办。来自洛杉矶郡、河边郡、橘郡、圣伯纳蒂诺郡县、文图拉郡等洛杉矶五郡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分别推荐各自郡县的贸易投资机会,推介潜在合作项目。机电商会刘春副会长、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经商室刘海彦参赞、加州州长商务与经济发展办公室艾维迪斯主任、洛杉矶地区出口委员会派克主席以及90余位来自广东、山东、内蒙古、河北、湖北的中方政府、企业代表参会。

推介环节结束后,中方参会代表与洛杉矶郡县代表深入对接交流,洽谈气氛热烈。

召开工作组中美秘书处及成员单位工作会

5月8日下午, 工作组中美双方秘书处召开工作会,机电商会作为中方秘书处与美方南加州秘书处洛杉矶地区出口委员会共同回顾一年内的工作进展,探讨未来工作模式及活动安排。加州州长经济与商务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刘海彦参赞、中方成员城市代表等共同参会。

                                               参访加州重点企业 

近年来,清洁技术和电子商务逐渐成为中国与加州合作两大重点领域。5月8日上午,在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经商室的大力协调下,中方代表团分别赴爱迪生国际公司和斑马物联网、亚米网参观。

爱迪生国际是南加州爱迪生公司的旗下公司,后者是全美最大的电力设备生产商之一。中方企业代表通过对其 “Small Energy Experience”的参观和与公司业务负责人的互动,对未来智能供电服务和清洁电力供应模式有了直观的认识。

通过对斑马物联网的参观,中方企业代表了解到其在为全球电子商务卖家或买家提供海外代收、出口业务、电子仓储、供应链咨询等方面的服务模式;通过对亚米网的参观,中方企业代表了解了北美最大的亚洲商品购物平台在销售、仓储、及物流等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

                                                                            (机电商会赴美工作组)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话总机:010-58280809 传真:010-58280810

Copyright ©1996-2012 CCCM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