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English

路透社:班农与麦克马斯特之间冲突升级,特朗普正权衡解雇班农

来源: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时间:2017-08-17 00:00:00

 

路透社815日报道,几个月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中将(H.R. McMaster)和首席战略家班农(Stephen Bannon)一直在争夺幕后影响力,他们之间的斗争可能使白宫再次发生动荡。

 

政府高级官员透露,在伊朗核武器交易、阿富汗美军部署、白宫人事决定等几乎所有问题上,班农都与麦克马斯特意见相佐,这让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团队陷入不稳定。

 

在温和派共和党人提出解雇班农的压力下,特朗普星期二在纽约的川普大楼没有让班农现身,留下一个未决的选择。消息人士称,他可能被降职而不是解雇,“总统显然非常紧张,害怕解雇他”。如果班农被迫退出核心圈子,他可能会变成一个严厉的政府批评者。相较于解雇班农,特朗普可以将麦克马斯特放到白宫之外的位置,比如回到活跃的军事指挥状态,或让两人保留目前状态并达成某种形式的休战。

 

班农位置早已不稳,特朗普留下他,主要是班农在大选中发挥了主要作用,许多忠实的工人支持班农。班农在今年白宫的其他权力斗争中幸存了下来,在特朗普调和下与库什纳缓和了关系。有高级官员说,麦克马斯特指责班农在其领导的右翼网站布赖特巴特新闻上对他进行了一系列攻击。班农和麦克马斯特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将军对抨击麦克马斯特行动使得白宫出现的严重混乱感到不满。

 

班农认为自己是特朗普民族主义基础的捍卫者,并主张结束或重新谈判贸易协议,以及采取比麦克马斯特更孤立的外交手段。他已经推动废除2015年与伊朗签署的核武器协议,并提议使用承包商来对抗阿富汗战争,而不是像麦克马斯特所主张的那样,在阿富汗扩大美军规模。麦克马斯特则更加务实,班农给其贴上“全球化主义者”标签。他最近改革了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赶走了四名与班农关系密切的员工,从而激怒了班农的支持者。

 

班农的盟友、保守派评论员塞诺维奇(Mike Cernovich)警告说,如果特朗普解雇班农,将会失去他最忠实的支持团体。保守的犹太裔美国人和亲以色列团体犹太复国组织(ZOA)也与班农有密切关系,一直在尖锐批评麦克马斯特,敦促特朗普让其剥离以色列及伊朗事务。一位与ZOA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暗示,班农正在影响ZOA,并称尽管班农请求,ZOA也不会停止对麦克马斯特的攻击。但特朗普支持麦克马斯特,称他是一个“好人,非常亲以色列”。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话总机:010-58280809 传真:010-58280810

Copyright ©1996-2012 CCCM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