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English

《金融时报》中文版:中广核将竞标英国核电项目NuGen股权

来源: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时间:2017-09-20 00:00:00

 

《金融时报》中文版920日报道,一家由中国政府控股的公司正计划参与竞购位于英格兰西北部一个拟议中的150亿英镑核电站项目,这可能成为对英国政府对来自中国的基础设施投资态度的关键考验。

 

中国广核集团(CGN,简称中广核)昨日确认,将参与竞标位于坎布里亚郡(Cumbria)穆尔赛德(Moorside)NuGen项目的股权,该项目靠近老的塞拉菲尔德(Sellafield)核电站。“我们愿意利用30多年核电设计、建造和运营的经验,支持英国核电产业发展,”中广核一位发言人表示。

 

韩国电力公司(Kepco)早已成为参与竞购该项目的候选方,该项目当前的所有者东芝公司(Toshiba)已陷入财务困境。

 

上述消息传出之际,英国政府证实正在起草对外国投资进行更严格审查的计划。在今年6月举行大选之前,保守党承诺确保控制“重要基础设施”的公司的外资所有权不会危及国家安全。

 

在中广核确认参与竞购的同一天,商业大臣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表示,他将在今秋公布针对外资收购的更详细的提案。

 

克拉克还对收购委员会(Takeover Panel)的提议表示欢迎,即海外竞购者必须提前披露他们对目标公司的计划,包括研发和总部地点。

 

中广核与另一家中国政府支持的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CNNC,简称中核集团)一道,已在欣克利角C(Hinkley Point C)核电站拥有三分之一的股份,该核电站正由法国电力集团(EDF)建造。该协议还包括一项计划,即由中法合作伙伴在埃塞克斯郡(Essex)的布拉德韦尔(Bradwell)建造一座使用中国反应堆技术的核电站。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话总机:010-58280809 传真:010-58280810

Copyright ©1996-2012 CCCM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