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English

《美国之音》中文版:美国共和党推出税改方案:税率大幅下调

来源: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时间:2017-09-28 00:00:00

 

《美国之音》网站927日下午报道,美国共和党提出的税制改革方案建议降低美国富人、企业和中产阶层的税率,同时保留诸如房贷利息和慈善捐款的纳税优惠。

 

这项一揽子方案定于星期三公布,改革美国税法的谈判进程将从此启动。白宫和国会共和党领袖要求取消的许多纳税减免项目的关键细节尚不清楚。减税将导致政府收入减少数万亿美元。取消这些纳税减免项目能够部分弥补收入的减少。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三说,“我们即将推出的税改方案的减税幅度是我国历史上最大的。” “这是很不寻常的。大家已经知道了部分数字,我们将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数据。”

 

外界的一些预算专家估计,这个减税计划将在十年内使政府税收减少五万多亿美元。要减少损失,共和党必须同意削减福利。

 

减税方案要变成法律,国会的共和党领袖就必须尽力加强党内团结并尽可能地争取部分民主党籍议员的支持。

 

这个方案主张把公司税率从35%下调到20%。这个目标得到了众议院共和党议员们的长期支持。特朗普一直坚持实行15%的公司税率。减税方案还建议对美国公司的海外收益实行一次性征税。

 

个人所得税的规定将予以简化,从七大类减少到三大类,让更多的人符合儿童纳税抵免的规定。该规定是为了帮助低收入的劳动家庭。目前抵免金额为,每个孩子一千美元。改革之后,收入更高的家庭也能够享受这项优惠。

 

方案还包括:取消遗产税、替代最低税(对高收入者征收的最低纳税标准)等。这些措施将惠及高收入者。

 

该方案保留了慈善捐款和房贷利息的纳税减免项目,此外还提出修改有关教育和退休福利的税法。

 

共和党控制着白宫和国会两院,这给该党提供了一个罕见的改革税法的机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说,“这是我们一代人才有一次的机会,可以从根本上重新思考我们的税法。我们能够释放经济潜能、推动增长、吸引就业机会、提高美国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但是,许多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反对任何会增加债务或者给最富有的人优惠的改革。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在参议院议事厅对他的同事们说,共和党的这个方案“将给最富的美国人带来巨大的意外之喜,而给最需要帮助的中产阶层纳税人几乎没有带来任何帮助。”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话总机:010-58280809 传真:010-58280810

Copyright ©1996-2012 CCCM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