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English

《美国贸易内情》编译版:特朗普和安倍同意加快贸易协议谈判

来源: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时间:2017-11-07 00:00:00

 

116日《美国贸易内情》报道,白宫表示,特朗普总统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进行第一天会晤后,已同意“加快美日贸易安排”。

此前,特朗普对两国商界领袖就美对日贸易逆差问题发表演讲。特认为,美应对日销售更多汽车。他还呼吁日本汽车制造企业试着在美国制造汽车,而不是把它们运过去。特朗普表示:“因此,我们需要谈判,我们将以非常友好的方式进行谈判,我知道这将是成功的谈判。”此外,特朗普还敦促日购买更多的美军事设备。

在特与安倍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安倍表示,“双方已确认加强双边经贸和投资关系的重要性”,并称两国将深入对话。安倍表示:“我们同意继续讨论,增强双边贸易和投资的活力,加强在执法、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我将和特朗普总统一起,不仅在双边贸易领域工作,而且还要在亚太地区广泛的贸易和投资方面发挥主导作用。我决心要确保日本和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共同努力,通过不断努力,在这个地区建立公平有效的经济秩序,强有力地领导该地区发展,最终实现全球经济增长。”

特朗普在与安倍会晤时也注意到,日在美投资的企业越来越多,比如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日本电装公司(DENSO)宣布将对其在田纳西州的工厂追加投资10亿美元。特朗普在称赞DENSO的同时也表示:“我们必须做得更多。美多年来深受美日贸易逆差之苦。美对日贸易逆差每年约700亿美元。日本将数百万辆汽车卖到美国,实际上却不从美进口汽车。我们的产品非常棒。”

白宫还声称美日在能源方面取得进展,特朗普和安倍在经济对话框架内启动了《日美能源战略伙伴关系协议》。白宫表示计划通过合作,促进先进能源技术的开发和使用,鼓励形成高效、透明的全球天然气市场,促进相关能源基础设施的开发和整合。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话总机:010-58280809 传真:010-58280810

Copyright ©1996-2012 CCCM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