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English

《彭博社》编译版:美国创新排名跌出前十名

来源: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时间:2018-01-24 00:00:00

     彭博社122日报道,美国在2018年彭博创新指数(Bloomberg Innovation Index)中首次退出前10名,韩国和瑞典仍保持着第一和第二的排名。该指数使用7个标准对各国进行评分,包括研发支出和高科技上市公司密度。

 

美国的排名从第9位降至第11位,这主要是因为高等教育效率评分下降了8个点,其中包括新科学和工程毕业生在劳动力中所占比例,此外制造业增加值也有所下降。华盛顿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 Innoting Foundation)主席罗伯特·阿特金森(Robert D. Atkinson)表示:这一排名下降的趋势可能仍将延续,因为其他国家在鼓励创新方面采取了比美国更明智的政策,例如为研发项目提供税收优惠、政府提供充足的资金鼓励研究以及推动研究成果转化等。

 

新加坡凭借其在高等教育效率类别中的最高排名超越德国、瑞士和芬兰,排在了第3位。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教授兼副教务长叶基森(Yeo Kiat Seng)表示:“新加坡一直非常重视教育,尤其是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科方面。此外,政府还坚持为研发和创新提供资金。”

 

韩国连续第五年位列第一。韩国市值最高的公司三星电子有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在本世纪头十年获得的美国专利数量超过了除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以外的任何公司,其半导体、智能手机和数字媒体设备催生了韩国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创新生态系统。

 

中国的排名上升两位,位列第19名,这得益于其新科学和工程毕业生在劳动力中占的高比例,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等创新企业专利数量的不断增加。日本从第7名上升至第6名;法国从第11名上升到第9名;以色列仍保持第10名,但他是唯一在研发领域击败韩国的国家;南非和伊朗自2014年后重新进入前50名;土耳其由于其研发效率、生产力评分的提高,排名从第37位上升到第33位,是进步最快的国家之一。而新西兰和乌克兰的排名均下降4位,分别名列第23位和46位,是下降最多的两个国家。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话总机:010-58280809 传真:010-58280810

Copyright ©1996-2012 CCCM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