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English

《华盛顿邮报》编译版:华尔街(美国股市)的混乱才刚刚开始

来源: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时间:2018-02-08 00:00:00

    此轮美国股市过山车般的动荡将成为新常态吗?美国投资者在过去忽略了国内外威胁,不断推高美国股价。而最近经历一周低点之后,华尔街股市周二大幅反弹,股票市场开始看起来像政治一样不稳定。

 

股市的未来看点主要集中在美国经济基本面能否支撑股市恢复稳步攀升。同时,投资者对超过交割期的牛市预期、通货膨胀不断上升将可能促使美联储更快加息的恐惧,将带来新一轮的股市动荡。

 

一方面,股市投资者认为,目前美国仍处于好转之中,全球经济增长的基本面趋于乐观,失业率较低、收入增长强劲,企业所得税率下降带来的现金流量增长都是积极的。另一方面,还有一种观点认为这是暂时性繁荣。美国正处于一个波动的新时代,利率的不确定性日益上涨,在本周的市场波动中悄然起到关键作用。路透社的刘易斯·克拉斯诺夫(Lewis Krauskopf)称,:“牛市支持者认为,特朗普政府减税政策将推动美国企业获得强劲收益。而熊市支持者则表示,随着近年来各国央行收回宽松货币政策,债券收益率上升,市场表现过度疲软。”

 

此外,自金融危机以来,投资者一直在围绕华尔街的波动性指数进行交易,也就是所谓的VIX指数或恐慌指标。随着股市大幅上涨,波动幅度保持沉寂,这种策略已经获得巨大收益。而这些产品推动了更广泛的混乱局面:美国股市已经存在估值和利率不确定性,加之30亿美元的股价蒸发,没有人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假设波动性相关指数真的是市场结构的“致命弱点”,那这将需要几天的时间恢复,而如果几个星期都没有解决就说明可能还有其他问题存在。

 

尽管本周的涨势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本周晚些时候股市仍有可能继续下跌。根据MarketWatch的数据,自1945年以来,平均调整时间为71个交易日,约为2.5个月。最后一次调整始于2015年夏季,历时半年左右。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话总机:010-58280809 传真:010-58280810

Copyright ©1996-2012 CCCM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