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English

《洛杉矶时报》英文编译版:美环保署计划放弃奥巴马时期制订的能耗目标,将与加州发生抵触

来源:中美省州合作专题子站 时间:2018-04-02 00:00:00

    《洛杉矶时报》329日刊文称,特朗普政府计划放弃美国针对小汽车和越野车(SUV)既定能耗目标。此举将使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最具进取性的计划受到损害,也将与加州的计划发生抵触。

奥巴马政府制订的汽车能耗标准与加州基本一致,目标在2025年时将客用小汽车和SUV的平均能耗提升至每加仑行驶55英里。但美环保署(EPA)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宣布取消该计划,并以更低的标准取而代之。EPA发言人Liz Bowman称,草案正经各部门审议,周日可能做出最终决定。

EPA负责人Scott Pruitt此前曾表示,他认为目前的目标难以实现,会抑制汽车生产商销售。作为气候变化理论的批评者,Pruitt还曾对汽车尾气排放引发气候变暖这一主流观点提出质疑。

然而,Pruitt是否有权降低全国标准还是个问题。加州历史上深受雾霾之苦,在气候变化面前十分脆弱。依据《清洁空气法案》(Clean Air Act)有权实施自己单独的标准。该法案也允许其他州采纳加州标准,且已有十余个州已经这么做了。过去十年中,联邦政府致力于将加州的标准在全国推广,将加州雄心勃勃的抗击雾霾和污染的目标推向全国。对汽车制造商来说,统一标准十分重要,因为他们不想因不同的标准而采用不同的生产线,在加州尤其如此。

特朗普当选以来,汽车生产商立即展开游说,希望重写规则,迫使加州退让。如果Pruitt的措施不能在全国实施,那么对汽车生产商来说帮助十分有限,因为全美销售的汽车中1/3以上在加州生产。汽车生产商将不得不用多条生产线来适应不同的标准。

加州目前未有任何妥协的迹象。EPA负责人也针锋相对,表示其将取消加州的豁免权,不允许其实施不同于联邦的、更加严格的标准。加州领导人对此表示愤怒,他们对加州赢得这场官司充满信心。

加州司法厅长Xavier Becerra表示,加州不会后退,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措施,维护加州人民的健康和经济。关于加州的能耗标准,Becerra表示,加州不会做一丁点改动,因为有关标准是在经过多年研究、科学论证、资料收集和公众评论后制订的,在专家和利益相关方之间经历了多个来回。一旦放弃并倒退,将使有关产业和人民损失数十亿美元。如要改变,必须有充分理由。目前未看到能让加州改变其立场的理由。

汽车制造业目前依然希望加州和EPA之间可以达成一致。可能的妥协方案包括,加州同意在2022-2025年期间降低标准(这也是联邦政府的政策目标时期),以换取联邦政府在2025-2030年同意实施更加严格的标准。

汽车生产商联盟发言人Gloria Berquist表示,我们希望大家不要急于作出判断。目前尚未见到EPA的数据,还需等联邦政府公布。与联邦政府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合作符合加州的利益。如果加州想将减排力度最大化,就应该和我们在全国层面开展合作,这样会比单干获益更多。

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Bill Ford曾致力于推动下调标准。他表示,福特公司不要求走回头路,但对帮助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可承担的选择的做法持灵活态度。

环保豁免权是联邦政府在过去几十年中赋予各州权利之一。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发言人Stanley Yang表示,上述豁免权从未被取消过。事实上,有关权利能否取消是一个严肃的法律问题,加州坚决反对。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话总机:010-58280809 传真:010-58280810

Copyright ©1996-2012 CCCME.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4